文笔超差
喻右相关任何cp主王喻韩喻
一个月更的人
每一个评论的人都是小天使!

【肖喻】观戏

※内有肖队长x喻队长 英雄救美海瑞肖x卖鱼民女喻 恶少肖x卖鱼民女喻(bu)
※迟到的生贺 源于昨日的老年时期听戏生活
※emmm……部分梗取决于晋剧《汉阳堂》←就是我昨天听的啦。


——————
偶尔得空了,喻文州就会去听一听戏。明明听不懂却热衷于此。
不知从哪得来的消息,有一次W市打客场时,肖时钦便邀请喻文州去听了一场黄梅戏。
虽然肖时钦并不听戏。


厅内做戏声响有些大了,说话彼此不贴近耳畔都不甚清晰。喻文州喊了肖时钦好几声后,终究是贴近了他的耳畔唤道,“肖队。”
“嗯,喻队?”肖时钦本专心于台上的戏剧,被喻文州突然靠近唤了声,微微僵了一下。
“我们,聊聊呗?”喻文州思索着两人的之间的距离,又挪近了一些,“我觉得这戏跟我家那边的不太一样。”
“这就是黄梅戏啊。”肖时钦想了想G市有什么戏种,没想出个所以却被喻文州的突然的靠近惊到。
喻文州倒也没想到肖时钦会因自己的靠近而受惊,没忍住轻轻的笑了下。笑着笑着也不知道戳中了哪一个奇怪的笑点,笑倒倚在了肖时钦的肩膀上。
肖时钦僵着身子却由着喻文州倚着。也没多久,喻文州自知有些失礼,爬了起来。
“肖时钦啊,你是不是喜欢我。”喻文州眼角含笑,状似不经意间问起。
“嗯,啊?不、不是啊……”肖时钦应了声,反应过来后红着耳根否认。
“原来你不喜欢我啊?”喻文州瞥了肖时钦一眼,声音也低了两分。
“额……也不是……”肖时钦摸了摸鼻尖,不知所措。见状喻文州也不逗他了,笑了笑扭头去看戏。


喻文州早就知道肖时钦对他有意思,其实他自己对肖时钦也有点兴趣。今日应了观这场戏也只是单纯的想单独瞧瞧这人,却发现人是意外的纯情好套话,没有一点被称为心脏的形态。
职业选手私下见面的时间不多,说来也就是全明星时或者比赛时对上了。


有一次全明星,喻文州和肖时钦分在了A队。喻文州成功的控制住了B的王杰希,却被杨聪近身。本着挣扎一下多折腾一下就下场换第六人时,生灵灭就过来了。
后来在选手通道中遇见了,笑着说:“汉阳堂的第二场吗?肖队有心了。”
当时肖时钦并不理解喻文州所说的《汉阳堂》是何物,后来有一日想起,去查了一下,发觉是晋剧。而第二场是恶少国舅强抢卖鱼民女后被一小生救美的戏。看完也是哭笑不得,就这么把自己比喻成了卖鱼民女,喻文州也挺行的。
不过……英雄救美吗?
戴妍琦悄悄的关上了肖时钦的房门,不想承认刚刚笑得一脸痴汉的是他的队长。


也不知为何,今天演起了《汉阳堂》。看着字幕肖时钦又想起当初喻文州的那番话。大着胆子侧过脸去看喻文州。
两人本来就挨得近,这一转头肖时钦就感觉唇瓣擦过喻文州脸颊——喻文州脸红了。
“咳,行了我知道你喜欢我了,不用这么急着表态。”喻文州举起双手做了投降的样子,笑着打算揭过。倒也没看见肖时钦眼里闪过一丝光芒。
嗯没拒绝那就是接受了?想起戴妍琦曾经跟他说,[队长你要追人的话就要学会不要脸!不要怂就是干!]


肖时钦还有一个优点,行动力可强,说干就干,比如说现在。他突然凑到了喻文州的面前,大大方方的印在喻文州唇上。
喻文州被肖时钦的突袭整的一愣,羞恼间又被突破了防线。此时台上正好演到了国舅强抢民女,民女反手一巴掌的桥段。喻文州思考着要不要也反手拍一下这“肖恶少”让他清醒一下时,肖时钦放开了他。微微喘了口气看了肖时钦一眼。
“我觉得我之前认为你是海瑞的想法太可笑了……你明明就是强抢民女的恶少?”
“那我还真怕你突然反手就给我来一下。”
“那刚刚没给你来一下真是可惜。”
“没事我们可以再来一次!”
“……不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刻苦纯良的肖时钦了,快把那个肖时钦放出来。”喻文州眯了眯眼,轻轻的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膀,“你就告诉他,喻文州想跟那个刻苦纯良的肖时钦谈下对象。”
“嗯……那个刻苦纯良的肖时钦太过惊喜了不想相信这是真的,所以想要喻文州亲一口。”
“那就不谈了吧。”喻文州笑眯眯的准备把脑袋从肖时钦耳边挪开却被肖时钦一把抱住。
“诶别啊……唔。”猝不及防间给喻文州亲了一下,肖时钦懵了。
“看你恶少海瑞都演的不错,那我就勉强当一下民女咯。”好心情的放开了肖时钦,看着人呆愣愣的样子,“诶再不应一声我就走了啊!”
“嗯……喻文州我喜欢你,我们谈个对象吧。”
“那可真巧。”喻文州笑眯眯的看了一下字幕,瞬间陷入沉默。肖时钦以为他怎么了就跟着看了一眼,嗯快落幕了……
“这场戏我才看了一点……”难得一场自己看得懂的戏,却只看了一点,喻文州的心情复杂极了。
“没事,以后我陪你看。”肖时钦说道。
“得了你根本就看不懂。”喻文州笑着推了推肖时钦,倒也是默认了。


戏落幕了,喻文州和肖时钦退场的时候看见黄少天对他挤眉弄眼,不禁好笑。“其实,少天跟我说过你对我有意思。”
“哇队长你可别这么说,戴妹子跟我讲的!话说队长你速度挺快的嘛一场戏就嫁出去了!蓝雨经理很心痛的!”
“那就让他心痛着吧。”喻文州笑着,跟肖时钦打了个招呼,领着黄少天就走了。


后来肖时钦回到雷霆,收到了一条短信,是喻文州的。
[下次见,我的海瑞英雄:D]
[生日快乐:D]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灰中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