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超差
喻右相关任何cp主王喻韩喻
一个月更的人
每一个评论的人都是小天使!

【黄喻】相伴

◎梗源于《非诚勿扰》不记得哪一期了——反正我是被没收了手机按在那里看的。某个叫高睿的人(不是外国的那个)的西北工业大学套餐之上了高中(大学)又见到了自己的基友——我靠怎么又有你。
◎黄少生贺 其实我一开始是懒得写的……结果乡下没有网络的夜晚实在是太寂寞了:D
 
—————————
01
     喻文州的父母在喻文州咿呀学语时就开始安排喻文州今后的学习。弹钢琴培养气质、书法静心、G市幼儿园到G大套餐一条龙……
 
     小喻文州去琴行练琴的时候,认识了黄少天。那时小黄少天跟小喻文州说,他的妈妈本来也想让他学钢琴的,说是培养什么什么气质,但他觉得钢琴太无聊了,叮叮咚咚也没什么好玩的,反倒是架子鼓和吉他比较好玩,比较帅气。
     说兴奋了,还拿起两根棍子在一旁的鼓上敲了起来。那么点大的孩子能把架子鼓敲得多好听啊?没敲成噪音就不错了。但喻文州却觉得黄少天确实是帅气极了,是一种圆嘟嘟的帅气。
 
     喻母是和黄母一起来接孩子的,发现两人已经玩的嗨了,也很是开心。喻文州黄少天这才知道两人就是那传说中的邻居。
     “你就是那个传说中安安静静不吵不闹特别乖巧的一直被我爸拿来给我做榜样的别人家孩子?!”黄少天可没少因为吵闹被黄父批评,每次都能听黄父搬出邻居家的孩子,时间久了黄少天也开始好奇这个邻居家的孩子是否真的如黄父说的一样乖巧安静。事实上确实是的。
     喻文州也惊讶了,他一直因为太安静了被家里的保姆用隔壁家的小孩子打趣道:“少爷这么安静,都看不出一点小孩子的样子。看看隔壁那家的孩子,每天都热闹得很。”
     “你就是那个特别热闹的隔壁家孩子?”喻文州问,跟黄少天在一起确实很热闹,就算不开口只应两声都不会担心冷场。
     黄少天咧着嘴露出一口白牙,“既然这么巧都是邻居,那我们就是好朋友啦!我跟你讲我们家有个好大的花园,那边秋千可以坐好几个人呢,以后我们一起荡秋千吧!”
 
     黄少天絮絮叨叨跟喻文州讲了一路,喻文州也很开心的听了一路。有事没事唠嗑着还发现两人幼儿园是一个班的。
 
 
02
     说来是因为琴行那么一见,黄少天突然发现原来两人在幼儿园便是一个班的。
     小班时,所有的孩子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在哭。喻文州是觉得没什么好哭的,而黄少天是单纯的因为懒。当黄少天发现哭的越起劲,拿到的糖果就越多的时候,他也想哭了。那时喻文州拍了拍他的小手给他送了一把糖果。
 
     午睡是两个人一张床,每到这时,黄少天总是一把抱住喻文州抢着要一起睡。老师看着直笑,一个劲的夸两人感情好。这么一夸,就从小班夸到了学前班毕业。
 
     幼儿园拍毕业照的时候,黄少天特地死缠烂打要老师给他和喻文州拍一张两个人的合照,说是毕业了一定要拍张照留恋。
     那时黄少天和喻文州刚巧都在换牙,嘴里空洞洞的不太好看。喻文州抿着嘴浅浅的笑着,生怕露出自己的牙齿。而黄少天却没那么在意,咧嘴露牙笑得还有那么一点傻。后来喻文州翻出这张照片调侃黄少天时,黄少天耳尖微红夺了照片,翻身把人压在地摊上干的说不出话才放过。
 
 
03
     上了小学,两人又在一个班还做了同桌。老师选了喻文州做班长,却不知为何选了一直讲个不停的黄少天做了纪律委员。
 
     上课时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安安静静的做笔记,也不敢开口吵到他,只好趴着看喻文州。小时候肉嘟嘟的还看不出来,现在轮廓已经出来了一些,看着还有点帅。不过没有我帅,黄少天摸了摸下巴自恋的想到。
     虽然黄少天自己也是个话多的,但是自从选了他做纪律委员,被他抓了几次之后倒再也没有人违反纪律。可能是因为少天讲道理额时候太烦了吧,果然也就我能忍着这人了,喻文州想着,手中的笔没转好啪叽就飞了出去砸到了趴在桌面上望着他的黄少天。
     黄少天偏了偏头冲喻文州呲牙。脸皱在一团试图引起罪魁祸首的心疼。而喻文州笑了笑又在黄少天的脑门上弹了一下。
 
 
04
     初中的时候两人竟然还是在一个班,依旧做着同桌。这下子黄少天就开始佩服两人的运气和默契,而喻文州想着估计黄少天也被安排了学业一条龙服务吧。
     喻文州还是班长,而黄少天这次什么也不当,说什么也不当班干部,说是太累了。
 
     喻文州语文特别好,尤其是写了一手好字,屡屡被他们的语文老师拎出来做模板。黄少天好奇喻文州的这么一手字,跑去问。问完了又是一脸震惊,“卧槽你学书法快八年了?那你不是从二年级就开始学了!你学钢琴就算了还背着我学书法都不跟我讲!”

    黄少天看着自己作业本上虽然不算惨不忍睹但是和喻文州一比就惨不忍睹的字,略显痛苦的闭上了眼睛,也开始佩服喻文州居然能忍得住练字的枯燥乏味。
     喻文州便会在黄少天闭上眼的时候看着他,朦胧的感觉也来的出其不意。
 
 
05
     高中的时候两人依旧在一个班,喻文州想也不想就知道黄少天看见他的第一句话会是什么了。果不其然,黄少天进了班看见喻文州时先是一愣,然后默默吐了一句话,“我靠喻文州怎么又和你一个班!”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拉开了身边的椅子招呼黄少天坐下。

    
     高二时,喻文州做了学生会会长,学了这么多年钢琴的气质也终于被女生们挖掘了出来。不管走到哪都能听见女生们讨论喻文州长的帅气人又温柔,简直就是理想的男朋友。而喻文州的抽屉也总是被塞满了各种粉嫩的信封,装着一份份青涩朦胧的情感。黄少天偶尔捞几封拆来看,一边看一边啧啧称赞,“要是这群人考场作文有情书写得好,老师分分钟都能开心得上天。”看着看着心里就有点莫名的酸涩,想把喻文州藏起来不给人看。黄少天被这感觉唬了一跳,赶紧压在了心底。
 
     高考结束了,两人都发挥不错。黄少天和喻文州并肩走在校园里重温着三年,突然间就有些小伤感。
     他们坐在葡萄藤下的长凳上——这是个被所有学生称为约会圣地的地方。聊着聊着,不知怎么黄少天就蹦出了一句话。
     “文州,我喜欢你怎么办?是喜欢你的喜欢。”黄少天低着头,脚尖挑着地上的碎石。
    听 到这话,喻文州连愣都没愣一下,依旧轻轻浅浅的笑着,双手往后一撑,抬头望着葡萄藤。正当黄少天懊恼自己没过脑,准备跟喻文州道歉独自咽下那口苦涩时,喻文州开口了。
     “你真的认为我会认不出你的字吗?”喻文州从随身的小包里拿出了一个淡蓝色的信封,“山有木兮木有枝。我可是文科生啊!”
 
     这一下可有点刺激了。黄少天曾经偷偷的写了这么一句诗放在淡蓝色的信封中,悄悄的混在一堆粉嫩的信封中,以为喻文州这辈子都不会发现,结果喻文州这就当着他的面拿了出来。黄少天低着头,没敢去看喻文州。喻文州叹了口气,却将黄少天的心高高吊起,他不知道文州生气了还是怎么样的心情,这么多年的兄弟居然喜欢一个男人,而且这个男人还是自己,换谁应该都是无措的……
     “少天,我们会在G大再见的。”喻文州收起了黄少天的情书,站起身先走了一步。黄少天抬起头,看见喻文州离开的背影,逆着光在一片葡萄藤下,好看得很。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背影越来越小,最终消失在了他的视线内,脑中却不断重复着喻文州的承诺。
 
     【我们会在G大再见的。】
     黄少天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表白了,无非就是怕两人不在一个大学,从此天南海北,还没告白挣扎一下就结束了这场在性别上有点可笑的爱恋。
     黄少天突然笑了,明明是他喜欢喻文州啊,甚至不知道喻文州喜不喜欢自己,却因为喻文州这么简单的用一句话安心了。黄少天啊黄少天,你这算是栽了。
 
 
06
     G大报道的那天,黄少天明知没有多大的可能性,却还是不断的在人群中寻找喻文州的身影。结果可想而知。
     好像被骗了呢……黄少天心里胀得狠,一抽一抽的疼,疼得有些想哭却又不知道为何要哭。
 
     黄少天被安排进的是一个双人宿舍,舍友还没来。他三两下整理好了自己的那块,翻出笔电找到了被聊天置顶的喻文州,噼里啪啦的开始打字。
 
     当喻文州匆匆赶到时,黄少天还坐在自己带来的笔电前一阵猛敲键盘。喻文州走路没声,黄少天又盯着电脑盯得入神,自然是没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凑近一看,居然还是在给自己发信息。
     【喻文州你个大骗子!不是说好了G大见的吗!我找了一天了都没找到你!】
     【暑假也不知道跑哪里去玩了也不带上我!】
 …………
 …………
 …………
     【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发短信你也不接,你说我要不要给你刷个屏啊,这样等你突然想起我的时候就会知道我有都想你了!】
 
     喻文州愣了愣从口袋中摸出手机开机,那一瞬的铃声不断响起,叮叮咚咚的——是喻文州为黄少天专门弹的一段铃声。
     黄少天僵住了,转头愣愣的望进了喻文州的眼里。
     “卧槽你走路怎么没声啊!你还真没骗我啊?我还以为你真的是骗我的还害得我找不到你伤心了好久!”
     喻文州看着一时因为信息太多卡爆了的手机,说道,“看得出来你很想我,表达思念的方式也那么与众不同。”
     “那当然,我不仅是超大思念,我也有表达情谊的。”黄少天还没回过神来,回道。
     “你的情谊就是我爱你啊?”喻文州无奈,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你以为我看不见?”
     “所以……所以喻文州你是答应我的告白了是吗?!”黄少天看喻文州点了点头,一时也不知是惊喜多些还是惊讶更多些。
     “我怎么会骗你呢?”喻文州轻声说,“我喜欢你好久了,可比你喜欢我久多了。”
 
     两人宿舍确实方便,关上门了,干些什么事情也没有人知道。大学四年,黄少天愣是拉着喻文州试了各种各样的姿势和玩法。以至于喻文州一度后悔选择了双人宿舍。
 
 
07
     喻母希望喻文州能留在G大做个老师,喻文州拒绝了。
     “妈,这学业套餐一条龙了,我要是再留在G大,那不就是还没踏出学校就给自己撒了把土先把自己埋了?”
     喻父想了想,觉得也有那么几分道理。挥了挥手就让喻文州自己决定。
     喻文州大学本来就悄悄瞒着家里人学的管理,喻父这么一点头,喻文州立刻打起精神将人扯进了书房开始商量开公司的事。
 
     喻文州不声不响开了公司的事,连黄少天都不知道。
     黄少天看到招聘广告上清新脱俗的蓝雨二字,一时起了兴趣便去应聘了,结果到了一看,一字真言就蹭了出来。
     “靠,怎么又是你?”嘴里这么说这,黄少天却为两人的运气点赞,居然还能在一家公司一起上班。
 
 
08
     爱尔兰政府机关的法官跟惊讶,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两个年轻人来登记结婚,而且还是两个东方的年轻男子。
     “先生们,你们真的确定要办结婚证吗?”他诧异的问道。
     “是的,我们要办结婚证。”喻文州顿了顿,“百年。”
 
     法官震惊了,他本还准备跟这个青年苦口婆心一般爱尔兰是不允许离婚的,却不料这青年自己便说完了。看出两人是真心选择百年,这人挂起笑脸祝两人白头偕老,并递过去了一张纸,送到一半突然想起了些不妥之处,拿起边上的笔改了一个单词。
 
     纵然黄少天大学只是堪堪擦边过了六级,那也是过了啊。他听着喻文州和法官的交谈,才知爱尔兰是不允许离婚的,还可以选择期限。
     现在这张祝福语摆在了眼前,黄少天细细的读了一遍。祝福语是手写的,黄少天还能看出被改去的那个单原意是夫人,抬头趁喻文州看合同时迅速凑了过去在他耳畔吹了口气,“夫人?”
     喻文州指尖颤了颤,抬头看了一眼法官又扭头瞪了一眼黄少天,耳廓却是悄悄的红了。
 
     法官收起两人的合同,微笑着再次送上祝福。
 
 
09
     【尊敬的两位先生:我不知道我的左手对右手,右腿对左腿,左眼对右眼,右脑对左脑究竟应该承担起怎样的责任和义务?其实它们本来就是一个整体,因为彼此的存在而存在,因为彼此的快乐而快乐。所以,让这张粉红色的小纸条送去我对你们百年婚姻的最美好额祝愿!祝你们幸福!——市首席法官】
 
 
 
 —————————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小可爱啦(⺣◡⺣)♡
◎文中的爱尔兰结婚制度源于空间偶然看到,一直想写。
◎文中09一整段都源于百度,是爱尔兰的百年婚姻送上的祝福赠语大意,仅将【尊敬的先生、夫人】改为【尊敬的两位先生】
◎一开始确实只是想写两人从小到大都在一起的故事,这就是《非诚勿扰》中的那一段233 后来写着写着,就成了现在这样…… 感谢每一位不嫌弃的小可爱愿意看完这篇文。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个小心心啦!)

评论
热度 ( 28 )

© 灰中白 | Powered by LOFTER